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

考救生員執照


台灣大紀元 > 副刊 > 生活時尚
考救生員執照
作者﹕王番
【大紀元9月1日訊】上星期,剛過了十五歲生日的兒子異常興奮地跑來告訴我:「媽媽我可以有資格去考救生員執照了,我游泳這麼多年除了鍛練身體,就是等著考這張執照」。說實話,這也是兒子小時候的一個夢想,長大了要當一名救生員。


兒子參加了普林斯頓大學DeNunzio Pool游泳館的救生員課程及培訓,這門課程將發給參加培訓人員美國紅十字會救生員證書(LIFEGUARD TRAINING AND COMMUNITY FIRST AID AND SAFETY)和專業人工呼吸搶救證書(CPR FOR THE PROFESSIONAL RESCUER)。要得到這些證書,參加培訓人員必須要經過二十小時的課程學習,包括讀教材,看錄影帶,問答討論以及學習掌握如何對成人和兒童進行人工呼吸搶救,並且要能通過筆試。同時還要求參加培訓人員在考試日期時必須年滿十五歲,能在水中連續不斷地游五百公尺,能夠從九公尺深的水下把一個重十磅的磚頭撈到水面上,抱著它再繼續游二十公尺,最後要能通過水上救生考試。


經過一個週末的二十小時集中課程和培訓,兒子通過了所有的考試,順利地拿到了執照,終於如願以償。


記得兒子在一歲半左右,有次我們去海邊浴場,那天晴空萬裡,陽光燦爛,興高采烈的游客都迫不及待地往海邊奔去。兒子的目標竟是直奔救生員的高高座椅,圍在下面轉著圈兒,抬著頭仰著小臉兒,看著救生員咯咯地笑,救生員看到他也笑了,跟他招招手說了聲「HELLO」。他仍然在那裏呆了很久不肯離去。


兒子對救生員真正的興緻還是在三歲時,那時他剛剛正規學游泳,他的私人教練是位救生員。他是附近大學游泳隊隊長,勤工儉學打工掙些零用錢。人很好,教小孩子很有一套方法。兒子每次上課結束後,最開心的是能有機會拉著救生員的救生漂浮條(Rescue Tube)游個來回,那樣的感受無需言表,全部從那張歡快的小臉兒上表露無疑。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享用漂浮條,只是因為它的教練是救生員。那時兒子常常掛在嘴邊的話便是:「我長大了也要當救生員!」


我們住的社區裡面也有個很大的游泳池,那裏曾是他的快樂天堂,那裏有他很要好的玩伴(好幾年的小朋友,直到現在也有往來),那裏還有管他們,罵他們,衝著他們吹哨子的救生員。因為他們經常偷偷地從跳台上往水裡面跳,經常不知不覺地就爬到了救生員的座椅上,經常在水裡面搞惡作劇還直喊救命。那份兒時的喜樂,現在回想起來也總是記憶猶新。


等到兒子七八歲的時候,不但很喜歡游泳,還喜歡看當時的一部美國電視連續劇《海灘的看護者》(Bay Watch)。那是部講述海邊救生隊的故事,由美國著名影星David Hasselhoff 和 Pamela Anderson領銜主演。當時有很高的收視率,那部劇不僅僅是每個故事都令人感動,更具有吸引力的是那些俊男美女的救生員,個個英姿颯爽充滿朝氣。他們奔忙在海邊的浴場上,一會兒與匪徒搏鬥,拼得你死我活;一會兒從鯊魚嘴邊奪回生命,救死扶傷英勇無比;他們每時每刻都看護著那些在蔚藍天空下面,在海邊游泳,衝浪,享受著碧海沙灘,沐浴陽光的人們。在兒子的心目中他們都是英雄的救生員。


現在兒子也找到了一份救生員的工作,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救生員了,這也圓了他的一個夢,一個兒時的夢想。@(http://www।dajiyuan।com)



沒有留言: